台中鳳梨好酥票選 5業者獲獎

20100818 18:40:03

20100818000073M.jpg

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8日電)鳳梨酥是陸客喜愛的最佳伴手禮之一,也是台中市名產,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「2010愛上台中鳳梨好酥」票選活動,今天 從38家業者中選出5家業者贏得金賞獎等獎項。

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處所主辦的「2010愛上台中鳳梨好酥」活動,5日到12日先開放網路票選,從台中縣市被推薦的38家餅店中選出10家,再從入圍的10家業者中評選出金賞獎、金味獎、金創獎等得主。

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,網路票選活動共有10萬人次投票,其中4成是外縣市民眾,還有約600多名大陸地區的民眾參與投票,可見大台中地區的鳳梨酥獲得海內外消費者的喜愛。

應邀前來評審的美食評鑑達人胡天蘭說,她從10多歲就開始吃台中鳳梨酥,對於鳳梨酥的口味人人不同,有人喜歡吃酥的皮,也有人喜歡吃硬的皮,但無論如何,只要看到鳳梨酥黃澄澄的外觀,就有「旺來」的感覺,吃下去更能感覺幸福!

經過胡天蘭等人的評鑑結果,「金味獎」得主為嘉味軒食品行、太陽堂傳統糕餅有限公司;「金創獎」得主為葡萄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;口味及品牌包裝都獲青睞的 「金賞獎」則由裕珍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獲得;在網路票選中贏得1萬4000多票最高票的聯翔餅店則獲得網路人氣獎。990818

sun.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